夕息橋

狮子大开口。

双子星曲(锤基,微原著AU)


锤是阿斯加德王子,基暂时保密。长篇,续更,有肉qaq

保留了阿斯加德主要设定,从英雄神话系改到偏向科幻系,受《银河帝国》启发。锤的身份设定没变,洛基全变了。至于怎么变,敬请期待。

作者菜鸟一枚,作文最高水平出现在小学。尽管如此,还是努力雕琢文字,避免别扭的对话和翻译腔。懒癌一个,却不自量力地在下一盘大旗。悲观佛系微傲娇,期待成为没有丈夫的人妻(太太)的那一天,求轻喷。最大的愿望就是画手大大能给我插画QAQ

序章&第一章(上)

第一章(续)

(洛基出场略慢,作者写作速度更慢;如果有喜欢的亲们就别蹲坑等了QAQ)

“我的子民们!”他的声音就像一阵强风抚平草原一样,抚平了汹涌的喧哗。

“感谢你们,我一直爱你们。”一阵欢呼。

“你们不用给我这么大的殊荣,因为这次得来的胜利,一点一滴都来源于你们。是你们的信任让我们心怀无与伦比的感恩和热爱,是你们心中对和平的渴望转化成了我们胸中悲愤的火焰夷平敌人的据地。面对敌人时,想到身后就是我们亲爱的人民,我就感到身上的盔甲也能射出万簇利箭。

“战争从来都不是我的第一选择,但是一旦出师,我就要立誓胜利归来。哪怕是燃烧着硫磺的火原,封冻万年的冰原,我也敢于涉足。我的弟兄们和我一样的勇敢,他们在战场上一次次为我奋不顾身,如果我有十分的勇敢,他们则有二十分也不止。我要用尽一生回报他们的付出并且永远将他们看作我的手足。

“现在我们大胜归来,我要跟告诉你们,万恶的米尔库尔(1)星球一千年内都不会再进犯。他们还必须恢复与阿斯加德的一切贸易,并且我们有权抬高价格。今后,阿斯加德要将目光再次转回至关重要的内部发展,而不要再让战争扰乱一切。

“让我们利用好来之不易的和平吧!‘永茂啊世界之树,绿叶繁茂似星辰,枝干交错如梭密,我在你的阴影下栖息,白鸟歌唱,生生不息! ”

                                                                                                                                                       

  “托尔回来了!”

   回音震响了宽阔宏大的金宫圣阿萨厅。这座坐落在瓦尔科农河(2)东的巨型建筑是整个阿斯加德星的中心。金宫本身如同山脉,外表是一根根金色立柱连接起来,大体上呈三角形的建筑,顶部线条微微起伏,线条和伟大的神山索凡蒂德莱基吻合,周围环绕的小山峰也模仿得惟妙惟肖,那是各个小的议事厅和政府府邸。金宫的造型反映出皇宫主人对永恒的渴望。周围有小型的丘陵和原始森林,那是皇族打猎的好去处。金宫门前的大道贯穿整个皇城,此外还有七条大道,辐射整个主陆大地,直到大海的边缘和高山的脚下,将天下人心归于一。 

  奥丁倏地从宝座上站起来。他是一个神采奕奕的老者,已经活了729岁,一生用波澜壮阔来形容也不为过。他身材高大而微微佝偻,只有一只清澈湛蓝的眼睛,另一只眼蒙上了贴合眼窝的金属罩,那是为了遮盖一场残酷的战争留下的永久性的创伤。他脸庞宽大,和他儿子的脸型并不相像,但父子俩有相似的神清,那是一种凝聚在两眼之间和脸颊上的沉毅。 

奥丁留着整洁的白须和整洁地梳在脑后的白色长发,身着金棕色的暗纹长袍,内衬白色罩衫;他因为激动攥紧了双拳,听到儿子的脚步声后,便伸出双臂高呼:“托尔!  ”

那脚步声越来越近,穿过了长长的走廊和两个厅堂,托尔才站到宝座的阶梯前,和他的父亲紧紧相拥。 奥丁将苍老的手掌放在儿子宽阔的后背,而儿子脸上的荣光也投射在他的脸上,使他仿佛年轻了几十岁。

奥丁凝望儿子的眼睛许久,才低声说:“儿子,你是英雄! ”

此时,少数的几个金兵卫士围在台阶周边,单膝跪地,将右手放在左胸向父子二人致以最高的敬意。这一天,奥丁特意遣散了多数卫兵,只身等待着儿子归来。

托尔微笑着回以父亲:“这一切都来源于您。”说罢又给了父亲一个有力的拥抱。

但是此时此刻他的心中又有别样的事情升腾起来。他虽然喜悦而自豪,但是情绪无法驱散他内心深处的思虑,因为他是那种永不停歇的人。看着父亲满足而松弛的脸以及皇宫外遥远的欢庆声,他回想起以及行军一路上战友们的言语,一层薄薄的烟雾裹挟着往昔记忆的幽魂升腾在了他渐渐褪去炽热的心中。

                                                      第一章 完

(1)米尔库尔:黑暗

(2)瓦尔科农河:又可译为“白河”

 

评论

热度(6)